Wednesday, 15 August 2012

潮州饭桃粿

最近想吃饭桃粿,我家附近都买不到好吃的饭桃粿,就干脆自己做吧!买了材料弄了一整天才把粿做好,真是差劲儿!妈妈说小时候她也常帮外婆做这个粿,心血来潮想回味儿时的乐趣,便包了一个。妈妈还是宝刀未老,手艺还是行的,包的美美的。可惜我的手也在包粿,没法把她包的粿拍下来。
 
 
食谱参考这里

Monday, 13 August 2012

不止一口的一口香兰乳酪面包

这是Carol老师的食谱。面包其实是‘一口’即可搞定下腹。但是我把面团切大了,所以我想得两三口才可以吧!这个面包好吃哦,我自己加了香兰味,下次再做的话,我会放较多的乳酪,因为我爱吃啦!

 

Thursday, 9 August 2012

麻婆豆腐

这道麻婆豆腐是前几晚做的,是侄女点要吃的。 这几天很忙,都没空放上来。我是个很爱吃豆腐的人,但这麻婆豆腐豆腐好像不是很合我的胃口。 我还是比较喜欢口味较淡的豆腐菜肴。但是这食谱还不错,喜欢吃辣的朋友有兴趣可以试试。

 食谱

材料:
猪肉碎  100g
豆腐 2块
蒜泥 1 大匙

调味:
辣豆瓣酱 2 小匙
麻油 1 小匙
番茄酱 2 小匙
黑酱油 1 小匙
水半杯
糖和盐适量
生粉加水勾献适量

做法:
1。蒜泥以适量油爆香,放入肉碎炒片刻,然后加水和调味, 再放入切成小块的豆腐焖3分钟。
2。最后加入生粉水适量,煮至稍浓即可了。

Monday, 6 August 2012

狗狗造型面包

面包真的很有伸缩性,可以做出很多不同的造型。这造型时我在知足常乐哪里看到的。可爱的造型面包,不只小孩儿,连大人看了都喜欢!




Friday, 3 August 2012

洗澡的知识

我并不是怀疑大家洗澡的能力哦,只是想分享我在报章读到的一则关于洗澡须知的报道。

之前,我和家人都有过洗完澡后肚子就会饿的经验。我们都以为只是凑巧而已。然而,不久前在报章看到的一篇文章竟然证明了洗澡后肚子的确是会饿的。因为洗澡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尤其是热水澡,因此不宜在空腹时洗澡,不然可能会出现头晕眼花的现象。但是吃饱后也不宜洗澡,因为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

也许个别情况不同,也因人而异吧!这是我从报章得来的知识,在这里只是想与大家分享。

Wednesday, 1 August 2012

芋头桃粿

饭粿是潮州人的美食之一,我也很喜欢吃, 但今天做的是包芋头馅的。 印象中好像很久都买不到芋头馅的了。忽然间想念好久以前吃过的芋头馅桃粿,又买不到,就自己做吧! 也许味道比不上外头买的,但却很有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