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March 2011

黑龟糕(咸豆沙馅)

上次做了红龟糕还剩下豆沙馅,就把它拿来做成咸豆沙馅。我很喜欢半甜咸的豆沙馅,有葱油香,吃了也没那么腻。不知为什么,今天的皮特别软湿,按入模型很难敲出来。所以,我搞了整个早上才把这几个黑龟糕做好。但是,味道还不错耶!















食谱

馅材料:
绿豆片 200g
糖 150g
盐 1/4 茶匙
油 30g

绿豆浸数小时,蒸熟,压烂。把绿豆沙放进锅,加入糖,油和盐,炒至干即可。

皮料:
糯米粉 200g
水 150g
糖 20g
油 2-3大匙
芝麻粉 1大匙

把所有材料混合揉成团,分粒。包上馅后,压入模子扣出在香蕉叶上,然后蒸10-15分钟。

2 comments:

  1. Hi
    Would it be possible to post the recipe of 黑龟糕(both the skin and filling) thank you

    HK

    ReplyDelete
  2. Hi Anonymous,
    I have already posted up the recip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