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November 2011

天然酵母:苹果宝宝.... 等了好久的面包

这次的苹果酵母液体比上一次的红枣宝宝听话顺利多了。看到液体出现很多泡泡时,真的很兴奋哦!

第一天,把所有材料混合好。
















第二天已开始看到泡泡。











气泡越来越多了。

























苹果开始发黄,也被气泡包围住。这是第六天了。原本还想再等多一两天才过滤,但是液体已有相当浓的酒香。我怕会发过头,所以就过滤了。



































我原本以为这么顺利,宝宝应该是充满活力的。但是但我起酵种后,等了5个钟,它才发一点点。可见它的活力并不够。我等了大概8小时,它才变大了两倍。隔天拿来做面包时,我假厉害,想尝试看可不可以做个全天然酵母的面包,于是便不放任何速酵。结果这面包让我等了好久好久才出炉!唉,真的有挫败感!为什么ccm的酵种那么活跃,我的老是懒懒散散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