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July 2012

Assam Fish~ 亚叁鱼

这亚叁鱼很开胃哦!酸酸带点儿微辣,陪饭吃真的好吃!


食谱

材料:

 (A)
鱼  500克 (冰厨里刚好有batang鱼,所以我用batang鱼煮)
番茄 2 粒, 切块
黄梨 (随个人喜好, 我放了大概1/4粒), 切块
* 也可加入羊角豆,茄子

(B)(所有材料磨烂)
蒜头 1 瓣
小葱头5-6 粒
红辣椒 2-3 条
辣椒干 6-8 条(若喜辣可增加分量)
香茅  1 根
巴拉煎 1 小匙

(C)
亚叁  50 克,加入1杯水挤出亚叁汁

(D)
盐和糖适量

做法:
1。以适量的油将(A)炒香,倒入(C),煮至滚。
2。加入(A),煮至鱼熟。
3。最后加入(D)调味即可。

8 comments:

  1. 我喜欢吃咖哩,这道酸辣的亚叁鱼一定很下饭,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sey, 配饭真的很好吃呢!

      Delete
  2. 哇!真的是一道很开胃的菜肴。
    谢谢食谱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ie, 不客气,谢谢你的捧场!

      Delete
  3. Ya, need more rice to go with this Assam fish,,Look so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 for your kind words, Sonia.

      Delete
  4. asam鱼我也很喜欢吃,我可以吃两碗饭的哦。。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Sally, 对罗,可以吃很多饭。。。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