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6 July 2012

三杯豆腐

我喜欢吃豆腐,也喜欢九层塔,所以看到这个三杯豆腐的食谱时,就知道我必定要做这道菜。有些人不大能接受九层塔的味道,但是我很喜欢。尤其吃雷茶时,我能喝下两碗茶。 其实九层塔有去风的作用,所以吃了这三杯豆腐后,我会打个嗝呢!谢谢Cass的这道食谱分享!
 
食谱(取自“揾到食”


材料
豆腐 2块
姜 1小块 (切片)
洋葱 1/2粒(切丝)
蒜头3瓣(剁碎)
红辣椒 1条(切丝)
九层塔 1把(分量随自己喜好加)
调味料
酱青3tbsp,麻油1tbsp,黑酱油1/2tsp,花雕酒1/4杯,白糖 1tsp,胡椒粉适量
(调味料分量只供参考,自己可加减)
  1. 豆腐切块,用热油炸至表面金黄色,待用。
  2. 洋葱丝,姜片和蒜头碎爆香,加入红辣椒丝炒香,然后再加入豆腐炒均匀。
  3. 加入全部调味料,把豆腐盖上焖煮一会儿,如太干,可注入少量的水,然后才加入九层塔。
  4. 起锅前,再往锅边倒入少许花雕酒(不要直接倒入),这样煮出来的豆腐会更香更美味。

8 comments:

  1. Need more rice to go with this 3 cups tofu , yum yum!

    ReplyDelete
  2. 哈哈,原来你也爱吃擂茶,我超爱呢:)
    很开心你喜欢这豆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Cass, 我很喜欢擂茶!我喜欢这豆腐,要谢谢你的食谱!

      Delete
  3. 感谢分享!我来偷师了!繼續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的小宇宙,你好!谢谢你的支持,我会加油的!

      Delete